2009年4月1日

哥 哥

 
  
回憶倒帶。大概是十八、九年前?遠房親戚的家,表哥房間內一張百事可樂海報,上面有張帥氣的臉,海報貼得很高很高,我還記得仰望的角度,在那裡首次被張國榮吸引,也許是女人的觸覺(笑),我牢牢記住了這張臉,直至今天記憶仍然清晰如水晶。

回憶再走帶。母親嚷嚷:做完功課才好看電視(最會計較,「做完功課」和「做好功課」是兩碼子的事),草草完成,匆匆開電視,小時候看大騷津津有味,那夜張國榮唱側面,沒有舞蹈員,攝影師也沒有拚命搖鏡頭以表現動感(現在呀歌手唱快歌沒有不搖的鏡頭,彷彿是行規。),當目光聚焦,我知道台型是怎麼一回事,張親身示範。我的幸運。

回帶六年。那晚有線新聞重複又重複「藝人張國榮傍晚 ... ...」他的名字突然變陌生,覺得玩笑開的太大太無聊,不可置信然後極生氣,再來是眼淚,這幾年幾乎沒聽他的歌,因為吝嗇眼淚,也因為生氣。

後來與女友談起,大家的審美標準來自哥哥。(他才算標準,真是大鑊。)後期的他,大概是想擺脫俊美形象,留了長髮蓄了鬍子,然而蓋不住他慧黠閃亮的眼,他將會是我看過最美的男子,毫無疑問地。現在我還想為這幾年我的無稽道歉呢,哥哥卻永遠不會知道。
 
 
 

1 則留言:

n 說...

倒帶。走帶。回帶。老早不是錄影帶的年代了,但我可以怎麼說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