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6日

Barça again.

 

吊了兩年癮,和朋友研究今年歐遊城市時再次心癢癢,結果復活節前後又在 Barcelona 待了五天半。同行朋友沒到過巴塞,於是又懶熟路扮哂導遊指手劃腳,刻意安排了 Camp Nou experience 和一場波洗朋友腦(失敗)。參觀與球賽拍的照片都在這裡:Barça! 2013
 
上次兩篇魯營記好像滿多人看,也收過不少電郵詢問購票事項,想要說說購買球賽門票的事,因為兩年前用過的購票網站不見了 ( ! ),今年的票我在這裡買:ticketmaster,網站從巴塞球隊官網連結得來,一樣是在魯營閘口售票處(在 Avinguda de Joan XXII,Camp Nou Experience 入口對面,購票參觀與領取球賽門票都可來這裡)憑護照和信用卡領取比賽門票,很方便。

上次近距離欣賞過幾位大佬的腳法,這次選坐中間層(魯營分上中下三層),雖離球員遠些,卻能看清球場內一切,球員的走位進攻防守組織,環顧身邊球迷反應,也比坐地面更能感受魯營的氣勢,一樣值得體驗,看看將來有沒機會試試再上一層樓。這次看的是對手是馬略卡(RCD Mallorca,結果他們那個球季降班了),即使面對聯賽 + 歐聯的緊密賽程,他們完全沒鬆手啊,殺了個 5 : 0,見證了 Fabregas 職業生涯首次帽子戲法,淹沒在魯營一波又一波的人浪裡。

我在浪裡。
 
 
 
球賽前一天再參觀了一次魯營,甫開門便進去,人少少十分安靜,居然可以與美斯的四座金球獎獨處許久,稍晚經過已變人山人海,每個獎座圍了兩層人,想起曾在無人狀態下與它們逐一少女自拍會要偷笑。 

左上:四座歐聯獎盃 / 右下:美斯的四座金球獎座
 
才剛發現 Camp Nou Experience 原來是全巴塞隆拿最貴景點 ( €23.00 ),加上球賽門票 ( €106.00  ) 與在 FCB Mega Store 化身購物狂 ( €我不敢說.00 ) ,頗肉赤,但回憶無價,直到今天回味,覺得一切都值得。最弊傢伙的是我仍然與最愛隊長無緣。兩年前佩奧爾受傷免戰,這回是去了做手術長抖。35 歲的他未來上陣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,十分唏噓。沒想到兩回到訪魯營,仍沒法見他一面。

所以朋友問我還想去第三次否?當然想,應該不止想。我不能留下這樣大的遺憾啊。

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魯營的龍門可以順便去看高第的龍門啊。Gaudi 的 Finca Güell 離 Camp Nou 十分近,只要認得方向,步行十分鐘左右可以去到,不會去的可以問我,我有自製地圖。

兩年前說過要的起心肝寫巴塞,結果沒寫成,第二次的起心肝,看看是不是又冇哂聲氣。

沒有留言: